【蓝绿】暗恋刀1

-一直想写什么突然有了灵感

-场景是教室其他没有细思

-小蓝视角

-ooc吧。

-是刀,本身就是先想到结局才写的所以可能会在想到过渡内容之后补上,但肯定也是刀。

-原作/作者:小蓝和小绿/笛子Ocarina

-----正文-----

在教室无意义的发呆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不好的事,内容并不重要,只是些每天都会想的,毫无根据却让人觉得将来真的会发生的事。  
 虽然没有照镜子,但想也知道我现在的脸色肯定很差,我自己都能感觉到。

“小蓝,怎么感觉你有点不开心,是遇到什么事了吗。”

被这么问了,是小绿的声音。

我抬头瞄了一下他的脸,他应该是真的在担心我,从他的语气、神态我能看得出来。 

印象里向小绿诉苦的经历有两三次吧,每次在我叭叭了一堆突然冷静、开始担心自己有烦到他的时候,他总能快速地从我那一堆有的没的的废话中理清事情的经过,找到一个明明很客观但却莫名体贴我的角度来安慰我。“这大概就是所谓情商的差距,对换立场让我来安慰自己的话肯定就冷场了”我不止一次这么想。

那份体贴温柔是与生俱来的。

但我想,他肯定猜不到让我变成这样的原因是他自己吧。而如果他知道的话,他还会像现在这样温柔的对待我吗……

心中闪过小绿明明或震惊或抗拒,但依然尽力让自己语气保持礼貌给我发卡的样子,我的心跟着像是被狠狠的攥了一下。啧。

“可能是课多了感觉有些累……没事的,过段时间适应了应该就好了。”随口编了个理由接话,不可能真的说出口的,毕竟那种事我早就反复想象过无数次了,想过他可能的的反应、答复,想过摊牌的话现在的关系会有怎样的变化,然而不管从什么角度想,结论都是:这注定一份没有结果的感情。连在梦里都不觉得有希望。

其实心中还是有一丝期待吧,希望小绿能追问到底,甚至能察觉我的感情,由他提起,我才能够说更多。

“这样。嗯……确实这学期课加了很多。”

“嗯,是啊。”

果然,是察觉不到的,毕竟我没说,小绿也是人,又不会读心。

擅自把期待强加在别人身上,又擅自失望,我知道这是不合逻辑的幼稚行为,可心底还是会不由自主的难过。

我能感觉到,最近和小绿说话的机会越来越少了。并不是关系不好的原因,只是各自的环境开始变化,渐渐失去交集了。也很正常,小时候玩的再好的朋友,最后都是这样日渐疏远的,事实上现在也几乎不联系了,我也并不在乎。

那么在小绿心中,我的定位肯定就是这样的朋友吧。当然,他肯定不会特地去想这种事,我只会和其他人一样,极其自然的消失在他的世界里,甚至可能留不下一点东西,想到这点我就控制不住的烦闷。

我不想对他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人,而现实不会顺我的心意。

看了一眼小绿,再看向自己的时候,似乎自己的身体在渐渐消失。这样的日子其实已经持续很久了,我感觉自己像是在慢性死亡,我知道我会从他的世界里淡去。对他的感情变的越深,心中的压抑感也就变的越重,它无时无刻的在试图压垮我,而我却无可奈何。

在自己彻底消失之前,应该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他吗,也许我会一如既往被同情被体贴的对待,可然后呢?我就能满足了吗?这种事只会给对方造成负担。不,说得好听,我其实是更害怕那可能隐藏在温柔尽头的疏远和冷漠,那绝对会是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。我不敢想,更不愿意以身尝试。

未来小绿身边可能站着任何人,但我知道,那个人唯独不会是我。

我羡慕嫉妒着在他身边能接近他的所有人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